我知道寫這篇文章時會講出些頗好笑的話,
但我真的想捍衛餐飲服務業、捍衛勇敢追夢的人。
對有些人來說,很多時候錢或者工作位階的高低真的不是最重要的,
對我來說,這些重要的應該是家人朋友,是夢想,是快樂。

晚上回家和爸媽一起吃晚飯看電視時,
博士轉行賣雞排 郭台銘:應課人才培育浪費稅」的新聞標題一語驚醒我夢中人。
聽到的時候我很傻眼也很不悅,
似乎是認為餐飲業人才很廉價、畢業證書很鳥很沒屁用、學歷應該要很低不該是學士或博士。
我的天哪,那我們實踐餐飲管理系出來的學生們情何以堪,
乾脆高中畢業就直接去餐飲業工作就好了的意思是嗎


(( 宋耿郎受訪時虛心接受郭董的批評,並跟國家社會說不好意思
前幾天就有聽說過「博士雞排」這個名號了,
博士生宋耿郎放棄每個月可領五至六萬薪水的學校助教工作,下定決心改賣雞排,
實我倒覺得他很有勇氣,不被金錢利益所驅使,反而是去著手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
雖然薪水少了四萬多,但我相信他的心是滿足的,
人的興趣和價值觀本就不同,何來的應課人才培育浪費稅之說。 


博士碩士畢業後沒有從事相關行業的人比比皆是,大學生現在也是滿街跑,
隨便問一個社會人士畢業後從事的行業是否根本科系有關,我想答案就很明白了。

宋耿郎說了他在賣雞排的過程中學到很多,
其實做什麼事情都可以學到很多,重點在人的心態而非行業別,行行都可以出狀元!

每個人的夢想都不同,
新聞標題說他是放棄教授夢,但對宋耿郎來說或許他一點都不想為了這六萬元去放棄他的雞排夢
如果是這樣就得扣稅,那台灣人口外移去國外工作或定居的人,是否都應該課稅,辜負在台灣時的教育與培訓之功勞?
人家賣雞排,實踐了他的夢想,若真說要課稅,乾脆課個實踐夢想稅
真的不希望有人覺得餐飲業、服務業等基層行業是一種出身很低,一種不需要學歷的行業,
或者是循著別人的寄望目標走,就是異類,就是不應該。

每個人都有充實自己,豐富自己,讓自己更有內容的權利。
相同地,也有追求自己夢想的權利,郭董您又何嘗不是?
不瞞您說我還想在自家門口賣個雞蛋糕,又可以在家陪父母,
照您的理論來說,我這個學士若放棄工作賣雞蛋糕是否也要課人才培育浪費稅呢?

現在也有很多高材生專職做部落客,
我們在做的事叫做實踐夢想,
而不是浪費教育資源。
郭董您可不可以就還我們這些平凡的百姓一點實踐夢想的權利?
這社會需要的是鼓勵、肯定,而不是逼死人的規定。



中天新聞採訪畫面

 

相關資料參考
新聞|Nownews|薪六萬變兩萬,政大博士宋耿郎放棄教授夢改賣雞排
新聞|Yahoo新聞|博士生賣雞排 郭台銘批浪費教育資源
台灣TVBS網站/新華新聞/中天電視



【米特說說】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很實用的話,
也不要吝嗇你的推文跟按讚唷!
小胖子我也會很謝謝你們的鼓勵:)
歡迎加入米特的味玩團,隨時跟蹤美食!!!!!

 


arrow
arrow

    米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