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豬血糕】台北松山饒河街夜市食記|價錢太扯阿嬤壞壞,綿密口感倒不賴02

眼尖的你有發現這隻豬血糕有哪裡特別嗎?
饒河街夜市裡大概有三家豬血糕,
但米特娘只愛阿嬤這一味,
只是今天發生的事情讓人覺得有點扯...

【阿嬤豬血糕】台北松山饒河街夜市食記|價錢太扯阿嬤壞壞,綿密口感倒不賴01

左邊是最近新興起的夜市小吃『雞肉捲』,
外表看似米腸,
裡面卻是如假包換的紮實去骨雞腿肉。
但今天要說的重點不是這個,
不覺得他們的大小很像嗎?
這次一如往常地我們要離開饒河街夜市前在靠近基隆路那端,
找到了『阿嬤豬血糕』準備回家繼續大啖,
點了一隻大枝的豬血糕,
上面還看到貼著『康熙來了』四個字樣。
而且今天阿嬤不在,
還特地問了阿嬤怎麼沒有來,
老闆說阿嬤晚點才會來。
結果老闆給我的大枝豬血糕size非常詭異,
米特:這支是大枝的?
老闆:對啊!!
米特:那小枝多小?
(老闆拿出一支比這枝大枝豬血糕小沒多少的小支豬血糕出來給我看)
米特:!!!這有差嗎?
老闆:那不然我這小枝的送你啦好不好!?
米特:唷是好阿,但是這大枝也太小了吧?!!!
真的很可惜身上沒帶相機,
而且完全被嚇傻了,
還來不及反應,
我只知道我很生氣,
難道大家都是這樣對待到夜市裡的客人了嗎?
帶妳們看看到底有多誇張,

【阿嬤豬血糕】台北松山饒河街夜市食記|價錢太扯阿嬤壞壞,綿密口感倒不賴03

回家後氣都還沒消,
想到剛剛的情景我真的很想跟大家分享,
當時拿到豬血糕的心情就是這樣:『大枝的?不是吧?老闆你搞錯了吧?!』

【阿嬤豬血糕】台北松山饒河街夜市食記|價錢太扯阿嬤壞壞,綿密口感倒不賴04

太扯了吧?
大枝豬血糕30元小枝15元,
跟上次介紹的內湖737麥走啦豬血糕也差太多,
而且還比菸盒小!

【阿嬤豬血糕】台北松山饒河街夜市食記|價錢太扯阿嬤壞壞,綿密口感倒不賴05

當下的心情就真的罵了髒話...
當然,不是米特娘罵的。

【阿嬤豬血糕】台北松山饒河街夜市食記|價錢太扯阿嬤壞壞,綿密口感倒不賴06

由於阿嬤豬血糕的形狀都不太規則,
沒有辦法把數據都量出來,
如果還是看不出來有多小,
請看看他跟打火機的比例。

【阿嬤豬血糕】台北松山饒河街夜市食記|價錢太扯阿嬤壞壞,綿密口感倒不賴07 

雖然米特生很生氣這次買豬血糕遇到這種鳥事,
但是阿嬤豬血糕到目前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
到底特色在哪裡?
米特娘說是因為製作豬血糕的時候的血跟糯米的比例掌控的技巧,
阿嬤家的豬血糕吃起來完全不會乾乾的,
糯米中還保留滋潤的水氣,
但要是醬料沒有塗抹均勻其實就也沒什麼味道,
說穿了豬血糕好不好吃跟老闆用不用心也有很大的關聯。
下次回饒河街買一定要現場拍給大家看到!!!!

目前的豬血糕排行榜:
1. 台北松山|饒河街夜市|阿嬤豬血糕|大30
2. 台北士林|士林夜市|忘記名字的豬血糕 但在大東路上 |大35
3. 台北內湖|737美食商圈|麥走啦豬血糕|大25加送紅茶

《豬血糕文章回顧》
【麥走啦古早味豬血糕】台北內湖737美食商圈食記|大支25加送飲料!10月現正優惠中 


arrow
arrow

    米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