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jpg

米特奶奶很逗趣常常會問我一些年輕人的問題,
問我男朋友疼不疼我,
問我們有沒有吵架,
問我哪時候要洗照片給她,
問我之前的朋友還有沒有再找我,
問我工作好不好太辛苦就不要做了,
問我男朋友的媽媽如果不喜歡我們我們也ㄇㄟˇ燕作夥。
雖然有點老人癡呆一個問題可能問了十來遍,
但是她還會罵我『塞摳』、『白賊七』、『賭爛』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前陣子米特看到了一部在新加坡很紅的電影【錢不夠用2】讓我哭了很久,讓我想分享一個遺憾的故事。
在月初的某天傍晚我坐在櫃台顧店時忽然在垃圾車的音樂聲中聽見了救護車的聲音,
從小到大其實一直很害怕聽到這種聲音,
誰都不曉得將會是誰要離開誰。
爸爸趕快叫我打電話給住在三樓的外婆看看是否還安好,
還好外婆一切都好。

米特家裡在開小百貨店,
附近一位鄰居婆婆常常來我們家買東西、常常會煮東西、買東西給米特媽,
米特也常常會在倒垃圾的途中遇到她。
雖然是跟孫女住在一起但是形同陌路從未看到她們一起出現過,
她總是拿著郵存摺來問米特媽這個月還有沒有錢可以領,
皮膚上紅癢地都已經被她抓到破皮流血,還是米特媽幫她擦藥,
常常呼吸困難喘不過氣,但她還是必須靠自己過活。

已經幾天沒有看到她了,反而是看到她才剛出國又回國的媳婦來我們家買東西,
留下了一句「人生就是這樣,誰也預料不到,這種事情不自己處理也不好意思叫人家處理。」
說到這有這麼一點頭緒了嗎?
是的,就這樣婆婆靜悄悄地走了,在倒垃圾的眾人陪伴下,在優美的音樂聲為她的人生畫下句點。
米特心中有一股淒涼訴說這一切很不真實很不可思議但卻又這麼的平凡無奇,
人生不就是這樣而已,
不管在這個世界上發生了什麼事情,該走的時候什麼都來不及交代,
這就是人生。

在倒垃圾的路上她忽然呼吸困難,
路人攙扶著她虛弱的身子到一旁椅子上休息,
在救護車尚未抵達前不知道做了幾次的人工呼吸,
她依舊是走了。
知道真相的這天我為婆婆哭了一整夜,
惋惜她的離去,
試圖著想為她做些什麼,
但卻只能在這邊發發文希望大家都能珍惜身邊的人。
如果有人能多陪陪她我想她的人生會留下比較少遺憾。

請大家在此祈禱她在另一個世界過得更快樂。


006.jpg

儘管人生有很多遺憾,
但往往在遺憾背後會讓人了解如何減少遺憾。

米特奶奶今年高齡八十幾歲但有顆健康活潑開朗善良助人寵小孩的心,
還有一個特點就是她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地疼愛米特,
從小到大都是她陪著我看著我,
爸媽出去約會是她顧我,
爸媽工作也是她為我吃稀飯配肉鬆,
再帶我去公園享受會靜電的鐵木馬。
而我總是躲在她瘦弱的身後害怕米特媽拿的馬鞭會打到身上。
小時候有段期間會覺得自己有奶奶跟著上學好像很落伍,
常常背著奶奶偷偷出門去上學,
直到有天我看到奶奶偷偷地跟在後面,
看到我轉頭她還躲起來的那刻,
我明白了她是多麼愛我。



001.jpg

十一月對我來說是個很特別的人生階段,
雖然從小到大到處打工賺錢但也不過就那一萬幾千塊,
米特終於領到人生第一個正職工作的全薪了!!!!
二話不說到捷運站領錢要給我最愛的家人們,
爸爸、媽媽、外婆、奶奶一個都不能少。
我想這次親愛的你們拿到錢的心情也是完全不一樣的吧?
從來沒看過你們這麼開心,
並不是因為錢的多少而是許巧柔終於長大可以照顧自己不用別人擔心了。







賺的錢比以前多了但並不會給更多的錢,
會給更多的關心更多的愛更多的陪伴。
還記得周杰倫好久以前的歌
「他要的是陪伴,而不是六百塊,比你想的還簡單。」
也許是因為跟奶奶還有外婆的感情特別好,
對於這串歌詞特別的能夠理解,
金錢是種物質滿足,而陪伴是種心靈上的慰藉。





002.jpg 

米特正在教奶奶怎麼當個ROCKER!!!!!!
娛樂之餘還可以幫助老人家的手部關節活動活動唷,
是個相當推薦的老人運動XD




003.jpg

我知道我的能力還有很多做不到的事情,
但也有很多是我能更努力去做的,
就是他們還在身邊時讓他們開心地笑。




004.jpg
終於成功了!看看她已經合不攏嘴了!!
除了陪陪老人家之外還要想辦法讓他們更樂觀一些,
如果覺得好花時間唷我很忙沒有空,
想想看這幾年來把我們帶大花了他們多少的青春歲月金錢,就會覺得自己的忙碌一點都不算什麼。




008.jpg

沒有一個老人家會很坦白說出口想要人家陪伴,
看著年輕人要拼事業要顧妻小不好意思打擾他們生活。
有些人老了會覺得註定就是要孤單,
老伴走了就注定要自己顧自己。
但有沒有想過他們一直是最盡心盡力呵護你的人,
讓你有家住、有飯吃、有玩具可以玩、分手後有張床讓你躲在被窩哭的人。






005.jpg

米特寫這篇文章是希望大家都能珍惜身邊的人,
不管是爸爸,是媽媽,是奶奶外婆,是親戚還是朋友,
要知道誰是一輩子不斷地為你付出而且同時也值得你付出的人,
這些人是我們最常忽略卻最愛我們的人,
我要盡全力地當最愛他們的人。







【錢不夠用2】的主題曲,相當發人省思。
愛不可以只是說說我愛你,請不要吝嗇表現你的愛。




                                       


arrow
arrow

    米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