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高雄青年夜市|無論男孩女孩,都抵擋不了小ㄐㄧ雞的誘惑12.jpg

小時候的回憶總歷歷在目,

教室裡頭座位右邊後面的後面的那個女孩,

隔壁隔壁班籃球隊很高很帥的那個男孩,

下課後對街的棉花糖伯伯,

也有很多人對童年都有著共同的遐想。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米特對於雞蛋糕有種特別的遐想 >///<

也許是因為一個很好的朋友很喜歡吃雞蛋糕,

長大了才發現好難找到賣雞蛋糕的攤販,

儘管她現在已經搬家了,沒有辦法把熱騰騰的雞蛋糕送到她手中,

但那份感動跟懷念會一直在心中,

就像我們不常見面,卻默默把對方放在心底的溫暖。

 

 

【食記】高雄青年夜市|無論男孩女孩,都抵擋不了小ㄐㄧ雞的誘惑-00.jpg

說小雞雞可不是騙人的,

去年年底的時候去了高雄找朋友玩,

聽說這家雞蛋糕莫名的好吃,

抬頭一看發現他叫小ㄐ一雞蛋糕!!!(以下以小雞雞代稱)

齁齁齁,這麼一說我都害羞了 >///<

但不了解為什麼要用ㄐ一,小雞雞叫起來明明比較順齁老闆!

 

 

【食記】高雄青年夜市|無論男孩女孩,都抵擋不了小ㄐㄧ雞的誘惑17.jpg

這一集明明是屬於雞蛋糕弟弟的,

但答應了菌菌小姐要讓她出現,

姑且放一張她很可愛的代表作吧,

不然他又要大聲嚷嚷哪時候她才會出現了!

 

 

【食記】高雄青年夜市|無論男孩女孩,都抵擋不了小ㄐㄧ雞的誘惑01.jpg

從靠近小巷子停車場那頭的青年夜市進去,

逛了好幾條終於找到了這黃色亮亮招牌,

原來小雞雞就靠大馬路這麼近XDDD

 

 

【食記】高雄青年夜市|無論男孩女孩,都抵擋不了小ㄐㄧ雞的誘惑02.jpg

 

你看看你看看人滿為患嘛根本,

其實只是想表達人很滿滿到看不到小雞雞老闆娘了!

居然連聖誕老小人都來排隊了,

可見小雞雞來頭不小!

 

 

【食記】高雄青年夜市|無論男孩女孩,都抵擋不了小ㄐㄧ雞的誘惑03.jpg

我們還是從這角度看老闆娘好了,

不然看到人牌那麼常我都替她緊張了。

正宗新崛江 現烤 酥皮

我可以幫老闆娘正名後面兩句,

但有人能為我解釋正宗新崛江的由來嗎?

 

 

【食記】高雄青年夜市|無論男孩女孩,都抵擋不了小ㄐㄧ雞的誘惑04.jpg

薑是老的辣,

娘是老的強,

老闆年果然厲害,

眼前隊伍排成這樣她依然能從容不迫處之泰然不急不徐地快速作出好吃的雞蛋糕!

 

 

【食記】高雄青年夜市|無論男孩女孩,都抵擋不了小ㄐㄧ雞的誘惑05.jpg

一共有三組模子在排隊輪流服務排隊的大家,

看老闆娘熟稔的動作,

有沒有讓大家覺得很熟悉阿?!

 

 

有如在百貨公司頂樓湯姆熊裡面時常會看到的桌上足球,

超迅速的XD 

 

 

【食記】高雄青年夜市|無論男孩女孩,都抵擋不了小ㄐㄧ雞的誘惑06.jpg

一直照相照相不知不覺就排到我了,

當你覺得時間過很慢的時候不妨拿起你的像機喀擦喀擦喀擦吧!

在這開合之中米特想到一個小時候常玩的遊戲「梅花梅花幾月開」,

我好想吃雞蛋糕,可以快一點嗎老大。

 

 

【食記】高雄青年夜市|無論男孩女孩,都抵擋不了小ㄐㄧ雞的誘惑07.jpg

只見老闆娘氣勢不凡不顧左右目光只看著她眼前那攤蛋黃色麵糊,

好想在她面前做鬼臉逗她笑窩 齁齁 ^.< 笑一個麻~~~

 

 

【食記】高雄青年夜市|無論男孩女孩,都抵擋不了小ㄐㄧ雞的誘惑08.jpg

!!!!!!!!!!!!!

雞蛋糕雞蛋糕雞蛋糕雞蛋糕耶!!!!!!

城門終於開了,小雞雞出爐了!

 

 

為了捕捉這讓我感動的瞬間,

老闆娘非常非常友善活潑熱情仁慈地夾著我的雞蛋糕要讓我拍個夠,

當場所有人為了這神聖的一刻為之瘋狂,因為我實在拍太久對不到焦,

大家都為我的蠢瘋狂XDDDD

大概三分鐘後我才拍到小雞雞的倩影,

果然不會用單眼的人拿著DC拍出來還比拿單眼好 (那天是我第一次拿單眼吼,不要這樣)

 

 

【食記】高雄青年夜市|無論男孩女孩,都抵擋不了小ㄐㄧ雞的誘惑10.jpg

專業的老闆娘也因為我的蠢開口笑了。

忽然發現老闆娘也有靦腆的時候,

尤其是在將雞蛋糕裝帶的時候。 

聽說那小小電風扇是用來讓剛烤好的雞蛋糕保持酥脆口感用的,

但當時沒有注意到這動作。

 

 

【食記】高雄青年夜市|無論男孩女孩,都抵擋不了小ㄐㄧ雞的誘惑14.jpg

在寫這篇文章之前有搜尋了一下小雞雞的個資,

資料還真的不多,

也有人說很普通的,

但在這邊米特要作出很個人的公正評分,

小雞雞特別是在他是一整片,而且很脆,比洋芋片還要脆,香味也很夠 (但米特認為香味是雞蛋糕一致的應有優勢唷~

雞蛋糕的圖案雖然沒有非常地惹人疼愛,

但還是有他本身的樂趣在,

最喜歡的就莫過於拔槍囉 XD

 

 

【食記】高雄青年夜市|無論男孩女孩,都抵擋不了小ㄐㄧ雞的誘惑09.jpg

如果你沒時間跑到高雄尋找小雞雞,

米特在這邊也幫大家找了一個挺不賴的替代方案,

痞客幫部落客Dorcas的雞蛋糕食譜

雖然我還沒做過,但介紹的很詳細還有小撇步,

有興趣的可以自己動手做做看,

但人生還是要吃一次看看,

尤其是雞蛋糕控XDDDD

 

《店家資訊》

地址:青年夜市

高雄市鳳山區博愛路425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營業時間:週四~週日(18:00~00:30)  (是聽說的,資訊如有錯誤請糾正)

價格:一份35元

 

《相關文章》

小ㄐ一雞蛋糕的官方部落格

小城故事不多食記|高雄 青年夜市-新崛江小ㄐㄧ雞蛋糕

 

 

 

別齁濫 | 建立你的名片貼


arrow
arrow

    米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