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駁二藝術特區|南國暖光讓腳步散漫了下來01.jpg 

對於南國總有總憧憬,
想像著陽光浸透在從台北來的潮濕的皮膚上,
多麼享受的一件事情你說。
原來高雄有「駁二藝術特區」這麼一個地方,
讓脫俗的我偶爾來點假清高吧XDDDD

 

 

【遊記】駁二藝術特區|南國暖光讓腳步散漫了下來02.jpg 

無論是月底還是月初領薪水還是尚未,
這裡總是可以讓人放心地玩,
一旁有些展覽有錢的時候可以感受一下藝術的洗禮。
 

 

【遊記】駁二藝術特區|南國暖光讓腳步散漫了下來03.jpg 

除了展覽外有很多讓人藏不住驚訝地在心中吶喊的裝置藝術品,
雄壯威武的大黃蜂不知道多少小孩子搶著跟他合照,((包誇樓樓!!
坐在台上的兩位仁兄其實我也很想跟你們一同體驗居高臨下的感覺。
 
 

【遊記】駁二藝術特區|南國暖光讓腳步散漫了下來04.jpg 

很多人會帶著狗狗來這裡散散步,
小約克夏們很像在照鏡子的感覺。
可惜烏龍狗遠在台北不能來這同樂,
想必他一定在家偷哭吧 :(

 

【遊記】駁二藝術特區|南國暖光讓腳步散漫了下來05.jpg 

狗狗好討喜,菌菌好好笑,樓樓很壞還放他這張照片XD



【遊記】駁二藝術特區|南國暖光讓腳步散漫了下來06.jpg 

之前在新聞就有聽過「水陸觀光車」但遲遲沒看過他本人,
抬頭一看居然就出現在我眼前,
下次來也想去體驗看。 

 

【遊記】駁二藝術特區|南國暖光讓腳步散漫了下來08.jpg

往裡頭走,出現了很多背影,
你知道是怎麼一回事嗎? 
每個男孩的褲子口袋裡頭都有些「加思頭」!
這讓人想起了少林足球的某橋段。 



【遊記】駁二藝術特區|南國暖光讓腳步散漫了下來09.jpg 

樓樓身為速食控的領銜人物絕對不能錯過跟翻版藍藍路合照的機會,
雖然美國法院判決說麥克雞塊不是雞是怪物,
那我只好說我染上了麥克雞塊的毒癮,
或許現在社會吃什麼都有問題。

 

【遊記】駁二藝術特區|南國暖光讓腳步散漫了下來10.jpg 

如果你以為只有這些裝置藝術你就錯了,
看看占據了整排PU跑道的是什麼!?
((老實說我拍得超過癮的,但整理照片TMD有夠累 = = 


 

【遊記】駁二藝術特區|南國暖光讓腳步散漫了下來07.jpg

其實當下我並不知道這些裝置藝術的意義是什麼,
只是像個台北下來的都市俗東拍西拍,
驚呼連連這樣。



 

原創公仔

回家查才知道這是之前2009年「駁二─文化公仔創意大賽首獎」陳廷晉的作品
主要以工人跟漁婦呈現出辛苦工作的背影,((希望沒講錯
無論怎麼看兩面都只有背影沒有臉臉唷!!!!!這一點相當地重要!!!!
但作者本人其實很不開心他的作品被大家這樣彩繪塗鴉捏:(  ((為什麼這麼說?→ 獲獎公仔遭複製 作者斥像輪暴

 

 

【遊記】駁二藝術特區|南國暖光讓腳步散漫了下來11.jpg 

每次回到家都很想把自己的相機摔爛,
到底為什麼可以拍這麼多張怎麼看都一個樣子的照片XDDDD
以後說定了我只拍自己覺得很棒很有感觸的東西。
當時剛好有3D畫展,
還好我沒有失心瘋不然回家又要刪到手軟XDDDD 



【遊記】駁二藝術特區|南國暖光讓腳步散漫了下來25.jpg

小孩好任性也好可愛,
謝謝你們總是出現在我的生命裡,
折射出更多的想像力完成更多有生命的作品。 

 

【遊記】駁二藝術特區|南國暖光讓腳步散漫了下來12.jpg 

其實讓我很不解的是路上什麼都有就是沒有空間可以通過,
充滿了腳踏車、行人、狗狗、娃娃推車,
一直看到有人被撞的景象,
很危險其實。((行人走到應該要在寬敞一點,才不會跟單車搶道
還有四輪四人座的腳踏車,
可是真的用走的就好了,也沒有大到一定要這樣逛拉,畢竟慢慢晃才能看到更多東西嘛~ 

 
 

【遊記】駁二藝術特區|南國暖光讓腳步散漫了下來13.jpg 

雖然只有一架飛機在那,卻能讓人回憶起坐在電影院被賽德克巴萊震撼到的感受。
((妳還不是沒膽去賽德克巴萊場景,在這蝦餃貨XD

 

【遊記】駁二藝術特區|南國暖光讓腳步散漫了下來14.jpg 

這個門真的很酷,可惜只有我跟菌菌來而已,((而且她被我拖著走一點都不想動 囧
很多人站在裡面擺出不同的中文字樣。 



【遊記】駁二藝術特區|南國暖光讓腳步散漫了下來15.jpg 

當然說到藝術絕對少不了塗鴉囉,
簡單的塗鴉卻能讓人心中產生相同甚或是更強烈地共鳴。


【遊記】駁二藝術特區|南國暖光讓腳步散漫了下來24.jpg 

小孩在這玩得忘我,爸媽也閒不下來。(((因為爸媽忙著拍照
根本就是親子的遊樂場啊! !

 

【遊記】駁二藝術特區|南國暖光讓腳步散漫了下來16.jpg 

有鬼阿整個XDDDD



【遊記】駁二藝術特區|南國暖光讓腳步散漫了下來17.jpg

有沒有覺得很面熟?看過「痞子英雄」電影的捧油應該知道這是什麼吧?
應該就是黃渤在那邊想拿老大的錢賺外快的酒吧吧XDDD
聽說前陣子還能拿電影票跟去換杯酒呢! 



【遊記】駁二藝術特區|南國暖光讓腳步散漫了下來18.jpg 

終於有正常的自行車道出現了,
遠眺就能看到高雄的85大樓地標唷 ♥ ♥ ♥ ♥ ♥ ((上次有人跟我講了些怪事讓我好害怕再去住85 :( 

 
 

【遊記】駁二藝術特區|南國暖光讓腳步散漫了下來20.jpg 

當然少不了小攤販的影子,而且個個身懷絕技呢你看看。 

 

【遊記】駁二藝術特區|南國暖光讓腳步散漫了下來19.jpg 

悠閒的下午讓人想來點黑白意境,
因為單純生活變得更簡單幸福,
也好開心菌菌陪了我一整天♥ 
 
 

【遊記】駁二藝術特區|南國暖光讓腳步散漫了下來21.jpg 

陪著我從遙遠的捷運站走過來,
幫我一起拿重不拉嘰的行李,
跟我兩個人帶著散漫的腳步呆呆地坐在陽光裡,
不知道這樣的我們在這個下午看了多少次棉花糖伯伯的棉花糖表演。
  


【遊記】駁二藝術特區|南國暖光讓腳步散漫了下來22.jpg 

一趟旅行,
重點不是他的文化涵義或者過去,
而是有什麼感動了你。 
哪怕只是隨意的風吹草動天邊一朵雲((XDDD
 

 

 

如何到→

捷運搭到橘線的鹽埕埔站(O2站)一號出口出來右轉走到底。
駁二官網 


arrow
arrow

    米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