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生活雜記]20140912|孕婦牙齦發炎腫脹怎麼辦!?痛得好無奈.png  

牙痛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果真說得沒錯,不過我覺得真正痛的真正折磨人的是牙齦發炎

經過快一個禮拜的折騰,終於又可以開心地為所欲為地吃東西了,

「能吃」這件事情這對孕婦來說實在是太重要了!!!

 

[21W遇到的小問題]牙齦發炎 

今年中秋烤肉第一天就嘗到苦頭!

回婆家跟眾親戚們烤肉,又陪老公跟一群小朋友玩到半夜五點,

才剛躺在床上要開始睡就嚐到報應了Orz

先是因為站太久,腳底血液循換變很差,很不舒服,怎麼躺都睡不好睡不著,

加上牙齦開始疼痛,一開始沒想太多以為是吃太多肉才這樣,以為是智齒在痛,

就這樣撐到快天亮才睡著!

 

[第一天]就這麼痛苦,

更別說第二第三天的中秋假期了,

雖然對我來說沒什麼放不放假之分,

但是第二天的肯德基大餐跟第三天的什麼都有之戚慶祝外婆生日大餐都。吃。不。下。了。

吃不下事小,牛奶糖在哭餓才是事大,會餓不能吃真的太痛苦了!((牛奶糖是米特寶逼的小名

 

[第二天]晚上老公看我這麼痛苦,就很急著到處問西藥房有沒有什麼安全的藥是孕婦可以吃的,

不想因為牙齦痛去婦產科掛急診,牙醫也都因為假日沒開,

雖然有藥房說普拿疼的膜衣碇可以,但自己看了說明書還是不放心,

最後只好聽爸爸的話用鹽水漱口暫緩疼痛

剛漱下去很痛,就像傷口碰到海水一樣靠北,但是過一陣子還真的比較舒緩了,

不過這樣也不是辦法。

 

[第四天]終於等到牙醫有開的星期一了,

約好牙醫後,又再打給婦產科確認可不可以看牙醫,當然不要照X光打麻醉是沒什麼關係的

居然連婦產科都說西藥可以吃,但我真的不信阿OTZ

為了牛奶糖健康,再痛我都得忍!!

第一次這麼勇敢衝去看牙醫,實在是無法忍受了~

一上坐牙醫就說我智齒長太後面,跟臉部骨頭很近,這樣很難刷到,

牙齦已經腫很嚴重,是急性牙齦炎,

聽到這心裡有鬆一口氣,還好不是蛀牙,不然不能打麻醉針我怎麼辦?

醫生開始拿出"給西"說要幫我「深層洗牙」!

只能說真的太深層,痛得好深沉,滿口都是血,瞬間變成walking dead, ((話說第五季下個月就要出了,開心XD

醫生說牙齦痛是神經在痛,所以吃止痛藥也沒用,真的要有效劑量要很大,對寶逼不好,所以....

牙醫開給我一種漱口水名稱要我去買,每天用綿花棒沾漱口水塗在發炎腫起來的牙齦上,

連續擦了三天後,真的漸漸沒那麼痛了。

 

[第五天]就完全不痛了,超級神奇的,我的處方簽居然是漱口水,

但要注意的是有些漱口水有酒精成分,不過牙醫說還好怕個人不習慣或影響味覺之類。

之後生完寶寶為了避免再度牙齦發炎,還要去把智齒拔掉,

真的很不想看牙醫欸!

 

今天爬孕婦文的時候剛好看到了有媽媽21週左右開始,

刷牙很容易流血,牙齦變得比較脆弱,

我剛好就正值21週啊~~~

 

 

[總結一下]

 牙齦發炎怎麼辦

[1] 請早點睡

[2] 不要亂吃藥,乖乖看牙醫

[3] 用棉花棒沾漱口水輕塗在牙齦

[4] 盡量不要用發炎牙齦的牙齒咬東西 ((廢話~!!

 

 

好啦,廢話這麼多,

其實只是想說孕婦媽咪為了保護肚子裡的寶寶,

真的是再苦都可以忍,

但你還沒生出來我就在孝順你了,

等你出來再慢慢還齁,哈哈哈!

雖然是我自己太晚睡,更正,是你爸害我晚睡~然後牙齒長不好才躲了牙菌斑,

然後我也要好好孝順我媽咪了 :p

好久沒畫圖了,就先來個牙齒暖身一下嘍~

 

 

 

 

 

 

 

 


arrow
arrow

    米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